賀澤邦東郡小學校園記者站三(2)班
  指導老師:梁娜
  外婆家有一隻小狗,叫黃黃。黃黃長得很可愛,一身黃色的毛,摸起來軟軟的,滑滑的。兩隻鑽石般的眼睛炯炯有神。從側面看,它的頭像一個大芒果,嘴一張一合時,就像一個大夾子,你可千萬別將手放進去了喲!
  黃黃不僅長得“帥”,它還是吃骨頭的高手呢!有一次,我把骨頭拋得很高很高,只見骨頭像子彈一樣射出,又像流星一樣從天而降!只見黃黃後腿一蹬,前腿一躍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到半空,大“夾子”一張,只聽見“咕咚”一聲,骨頭不偏不倚落進了它的嘴裡。我看獃了,不由自主地鼓起掌來……
  黃黃不僅吃骨頭厲害,而且還很會看家。瞧!看似熟睡的它,只要聽到一丁點兒聲響,耳朵便會馬上豎起來,抬起頭來東張西望。如果發現是陌生人,它便會齜牙咧嘴,並大聲叫喚,嚇得別人不敢向前半步;如果是外公、外婆回來了,它的尾巴便像節拍器一樣不停地左右搖晃,撒腿跑上前,用嘴親親主人的手,用腳蹭蹭主人的腿,圍著主人左哼哼,右哼哼,就像我好幾天沒看見媽媽一般撒嬌!我覺得黃黃太愛撒嬌,不像男子漢,便學著它的樣朝他擠眉弄眼,外加幾聲“狗吠”,想氣氣它,誰知真惹惱了它,它徑直朝我跑來,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,嚇得我直往媽媽屁股後面躲,幸好外婆及時制止。哎,也罷,肚量這樣小,我以後也不敢“小視”它了,畢竟,它也是外婆、外公手心裡的寶呀!
  這就是外婆家的小狗——黃黃,我多麼喜歡它,多麼想念它啊!
  點評:小作者是擅用動詞的小高手,動詞的使用能讓作文“活”起來。  (原標題:外婆家的小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60qbfz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